麻袋套你哦

wb同名@麻袋套你哦。混合肌冷白皮,彩妆控,口红是本命~

雅典娜之辩

比起我之前更新的几位希腊神话人物,雅典娜想必大家都不陌生。作为奥林匹斯十二主神之一,她拥有太多太多美好的头衔,智慧女神、艺术女神、军事女神以及正义女神,宙斯也视其为最疼爱的女儿,她就像奥林匹斯最闪耀的钻石,散发着迷人的光芒,让所有人都为她的魅力折服。

可我今天却想说一些大概算是离经叛道的看法。实际上,我并不特别喜爱雅典娜,甚至有些隐隐的抵触。

这里要说到的第一个故事便是关于妖女美杜莎的传闻。
在远古时期,每一位主神都有着自己的神庙,神庙里有侍奉主神神像的侍女,而雅典娜的侍女便是远近闻名的大美人美杜莎。贪慕美色的海神波塞冬听说了美杜莎人间第一美女的头衔,立马来到了雅典娜的神庙与美杜莎私会,雅典娜在听说了此事后大怒,认为美杜莎玷污了她的神庙,于是她决定惩罚美杜莎,诅咒她成为一个满头毒蛇的丑女,让波塞冬厌恶了她,且凡人一旦直视美杜莎的双眼就会成为石头人,美杜莎变成了人见人恨的妖怪,最终还被珀尔修斯砍下头颅献给了雅典娜,结束了惨淡的一生。

第二个故事是关于一名巧手织女。
她的名字叫阿拉克涅,出生于一个落后的农庄,是位染匠的女儿。她有着天生的纺织技术,能织出世上最精美的布匹,人人都夸赞她织出的布,这让阿拉克涅感到很是骄傲,于是她得意忘形地说“无论是凡人还是雅典娜女神,都无法在纺织技术上超过我。”这句话不知怎的被传到了雅典娜的耳中,身为司掌纺织的女神,她十分气愤竟有凡人挑战她的权威,所以她用化身成一名老妪,来到凡间和阿拉克涅进行纺织技术的比拼,最终雅典娜用她的神力织出了一匹充满了神威的布,阿拉克涅织出的布匹图案却暗示着对神的不敬,于是阿拉克涅惨败了,雅典娜诅咒她变成了丑陋的蜘蛛,“仁慈”地说:“既然你如此喜爱纺织,那便让你成为蜘蛛,永远可以纺织下去。”

这两个故事都不是雅典娜众多传闻里最为著名的,但却是我心中对雅典娜形象影响极深的,美杜莎何错之有,错的应该是色胆包天的波塞冬,雅典娜却毁掉了她的美貌,还收下了她的头颅作为盾牌上的装饰。阿拉克涅又有什么罪孽呢?一个被捧杀的小女孩罢了,雅典娜却不容他人挑战她的威严,用最严酷的惩罚改变了阿拉克涅的命运。

我不否认雅典娜有她正义勇敢的一面,也做过很多惩恶扬善的事,在我心中她是大女子主义的,自信又张扬,可她也是有缺点的、不完美的。这正是我喜爱希腊神话故事的地方,所有的神都是神格化的人,有血有肉亦有好有坏的人。

wb在送同款的con哦,喜欢的话可以去看看

评论(36)

热度(51)